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大雷暴


昨晚在飯堂開餐,回家途中夾著疾風風勢落了幾陣大雨。

返到屋企就更加傾盆而下,雨聲夾著幾聲悶雷,其勢甚勁;
當時在三樓電腦房睇緊香港星期三的報紙,
都禁不住要走出去抬頭看看屋頂的天窗有沒有漏水。

今天才知道原來昨晚十分大劑...
朝早送大人返工,學校前面段路封了...


下午等大人放學
出邊條馬路前面仍然封閉
不少車輛調頭走



今早報章其中一些新聞:

四漢打高球遭雷電擊傷 危殆6旬翁由頭燒到腳;

龍捲風毀30多房屋 多市逾萬戶停電;

安省多處昨日傍晚受惡劣天氣影響,烏雲蓋天,部分地區更出現大雷雨,其中位於多市以北100公里的Angus市,更受疑似龍捲風吹襲,超過30間房屋損 毀,至少4間房屋的屋頂被強風整個掀走,幸未造成嚴重傷亡。該地所在的愛莎鎮(Township of Essa)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受極端天氣影響,多倫多地區昨晚有12,000用戶停電。

萬錦市和頓大道(Warden Avenue)近丹尼遜街(Denison Street) (距離大人學校不遠) 於昨午5時發生架空電纜掉下事件。當時風雲變色,突然刮起狂風勇下暴雨,一組架空電纜疑抵受不住風吹雨打倒下,多輛途經汽車被電纜壓及,有目擊者稱見到電纜塌下地面時曾冒出火花。

多名駕駛人士及車內乘客均不敢貿然下車,立即致電報警求助。約克區警方及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知會電力公司工程人員到來,確定無漏電危險之後疏散被困車內的人士,附近地區因受電纜塌下影響停電,工程人員進行搶修。

警方封鎖現場期間曾發生一段小插曲,一名駕駛人士懷疑無留意警員在場指揮交通,禁止汽車駛進塌電纜現場,一名男子擬駛經電纜位置,被當值警員喝止。


今晚電視新聞

大多市烏天 黑地

災情最慘重的埠仔(?)ANGUS ~ 龍捲風(?)













大人學校附近



我們常到的其中一間超市附近的路口
超市仍然停電
看來要暫停光顧一陣






平常收工有時會過嚟買尐嘢才返歸
好彩...  ^-^b


8 則留言:

  1. 回覆
    1. 無囉 ~ 大人明裏雖無微言, 感覺佢略有不滿..咁...:P

      刪除
  2. 今天好唔開心
    因又見香港嘅人間慘劇
    街坊兩公婆,太太在房屋署任職,丈夫退休者,共同有錢有物業,最近假離婚,男的除了呃公援外,還有得上公屋(相信是太太知曉一些 special trick 吧!?)
    女的很開心,還四處教和問人點解唔申請上樓。
    公屋有了,又不能不做樣搬去住吧,結果叫了他們的大女兒搬去。
    此女孩,中大畢業後一直兩年來沒有工作,只是世界各地四處旅行((當然旅費老豆俾)),
    今晚,此女孩在公屋狂性大發癲左!說頂唔順香港頂唔順佢父母。
    我想身為人子女者,大多數情願看見父母雖然窮但還正直不阿。
    眼見香港今時亂局,許多人利慾薰心出賣良知求財。
    他她們有否想其子女!?
    與其為下一代積財,倒不如為下一代積德。
    我實在很痛心這個年青人,She supposed to have better future…Michael

    回覆刪除
  3. 的確令人惋惜...
    發生了的事情往往是果, 其中的因緣恐怕亦非只一端...。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子發生了, 玄尐來說, 是 "天道難測"; 自己懷疑有時也許關乎個人的性格吧。

    回覆刪除
  4. 從來討厭迷信,關"天道難測"乜事;
    那女孩以送去伊利沙伯醫院精神科
    那父母抵死,但那青年人也要自我負責任,好好一個大學生,畢业後不為自己事业打拼,啃老不工作還豪遊世界。
    全是自私廢物無得怨抵死.....Michael

    回覆刪除
  5. 小姐對於一些言外之意, 總是慣了不...屑去 "理解" 的。:-)
    雖然有時對小姐的高論及態度不盡苟同, 不過 "但那青年人也要自我負責任,好好一個大學生,畢业後不為自己事业打拼,啃老不工作還豪遊世界..." 就正是我百分百想說而不便說的。所以只好委婉的說了 "玄尐來說, 是天道難測; 自己懷疑有時也許關乎個人的性格吧。"
    一個名校大學生, 畢業兩年而遊手好閒, 樂意花父蔭去玩兩年, 轉頭來控訴社會和親人, 嘿..."自己懷疑有時也許關乎個人的性格吧(看來委婉的說法不大適合你看, 而且驚你避諱, 或者真係睇唔明, 補充說句, 即是性格導致可能有情緒病囉。"
    你信不信所謂天道難測不要緊, 不過人生總係有尐嘢係人力有時而盡的。
    從小姐咬牙切齒的語態, 看來是痛恨多於痛心呢... :P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是痛心的。
    因相信父母的身教,是會或多或少影响一個人的成長。
    我心痛是因為這個中大畢業生,讓我想起一個兒時好友,他陽光、正直。
    但從小他寡母的母親告訴他:外處的世界人全都是衰人和會害他的,最愛他的人只有他母親。((我相信是因為她希望自己是成為他唯一親人吧))
    記得兒時有次我倆做完運動後,他很想食雪糕,但不敢,結果我請他一起吃冰淇淋,但當他母親接他放學時竟說:你估佢對你好呀,佢想害你咳咋!
    他即時凝望手中的雪糕…..

    到他青春期時,我以察覺到他有異樣,我開始很努力去糾正他的想法,但結果他母親斷絕我和他的接觸。
    也最後他從中大畢業後便進進出出精神病院。
    他的母親最後也許後悔她的一切,但也太遲了。
    人嘅自私,好可怕

    亦是我永遠不会原諒的。
    This young man should deserved to have better future !
    PS 這個世界有好多衰人,我知!但亦更加相信,那只是試煉,那只是人生 one of 必經階段而已,挨過了,人生會更完美。mike

    回覆刪除
  7. 自已常說 "因緣", 覺得這兩字並非純粹是說宿命及導人迷信。環境、條件、際遇、以及不同性格的人在事情上的反應、選擇、行動...。千絲萬縷, 隱隱一環扣一環, 形成一條似有冇若無的人生軌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自己的 "執著"。理論上讀得書多做人應該比較明理, 處事比較通達, 可實際卻並不盡然...。自己總覺得一個人的性格才是影響其 "命運" 的最重要因素。
    陸象山說的:"不識一字也要堂堂做一個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