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你懂的



摘錄

-----------------------------------

【本報訊】未到2047年,50年不變的承諾或已落空。繼新聞自由、學術自由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亦正被奪走。國家總理李克強昨公開的工作報告,過去十年必提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被消失。參與《基本法》起草工作的李柱銘形容連港人治港也被抽起,香港形勢相當嚴峻,中央全面強硬對付香港,相信在政改也絕不讓步。
記者:姚國雄 莫劍弦

李克強昨宣讀他任內首份工作報告,提及港澳部份有156字,指中央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但沒有如以往總理的工作報告般,繼續提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首次在報告提出要「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

報告又指,進一步擴大內地與港澳合作,促進港澳自身競爭力提升,「在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和現代化進程中,香港、澳門一定會實現更好發展」。而在人大會議開幕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梁振英握手及交談。

回歸16年,除了1999年至2003年外,由2004年至去年連續十年的總理工作報告,也有「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今年「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無聲消失,有港區政協聽畢演詞後,也着香港傳媒要留意這重點。



-----------------------------------


一早已懂
所以恆悲觀
愈見小島搞得多嘢愈忐忑
 

睇下又有乜好食囉....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無可如何、無可奈何...
      大家都知每一個 "小動作", 都有其想表達的 "意思", 佢地最叻呢套; 不當一回事, 那就 "冇事" 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