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說三道四



昨晚的中文電視新聞報道了一則消息。

有一位早歲在香港名校讀中學,其後移民來加繼續學業,多年來在華人社區及行內頗有名氣的華人大律師早兩天在瑞士選擇了 Accompanied Suicide (陪伴式自殺);終年六十二歲。大律師患了肌肉萎縮症,是不治之症。

消息據說是該律師生前囑託律師行 "事後" 主動發布的。

新聞報道比較簡單,隨後在網上讀了一些事情的始末...。 "痛不欲生" 四字,在某些情況下,是一個很實在、並且可以是十分沉重的辭語。對於人生的不可測及無奈,思之難免黯然。

安樂死今時今日在社會上依然極具爭議。個人原則上傾向贊成安樂死合法化,可加拿大暫時仍未就此立法...。

這件事會否在社會上產生漣漪效應...? 大律師生前的原意是否也是希望這樣...?



---------------------------------------


小島前律政司司長早前在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場合發表演說  ~ 久違了的鏗鏘。

不時有口痕友估五年一屆的跑馬仔遊戲下屆冠軍誰屬,前司長似乎是部分民意推許的黑馬之選。

不過,觀乎演說內容,前司長似乎 "表態" 無意淌這渾水了。


---------------------------------------


今日食誌

又係時候去食餐日式自助餐
中午的節約小食

靚湯 + 牛肉粉絲
兩者俱是雪櫃餐餘



赤小豆碌葛煲鯪魚豬肉
當然好過用粉絲附的味精湯包多多聲






                              ----------------------------------
























---------------------------------------


小島、老美兩地股事已經搞到自己幾乎無覺好瞓

海峽另一大島的就素沒聞問
雖素沒聞問,不過無聊碰啱睇下也不妨,有時還是有些吸引力的...






聚焦中小型股? 可觀眾未必作此想...



鐵頭哥,得閒睇下財經節目都唔錯架,不過就真係唔好再在議事堂睇罅;
錄起佢,收工慢慢欣賞喇





















10 則留言:

  1. 您好, 阿大先生, 剛剛路過, 多口一問, 點解女主持可以著得咁低胸咁暴露o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您好。
      哈, 這個問題我恐怕也答不上來; 可能係關乎該地電視台的製作方針, 而這是其中的賣點之一啩。 :P

      刪除
  2. 呢度暫無安樂死,但聽聞有醫院有“不搶救”的做法,病人可簽定文件,到時候,醫生不會用維生儀器,私以為這也是寸進。如果知道情況,可以主宰自己生命,利人利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就算喺瑞士搞呢單嘢, 事主都要事前做好多功夫(查證病人、病情等)以及花費不少才做得到 ~ 而且醫院只提供地方、設施、藥物等, 雖有醫生在場, 但最後係要你自己親自郁手搞掂(食藥)的; 醫生唔會幫 "手"。我諗親人都唔可以幫手, 所以若是昏迷或完全失去活動能力, 就真係想自我解脫都唔得架嘞 ~ 此之謂 "陪伴式自殺" 。或者這也是事主要早尐安排好晒, 趁自己還有活動能力的時候就做...。
      講同做絕對是兩回事, 事主的意志比鋼鐵更堅更強...

      刪除
  3. 當一個人完全不能自理身體,大小均要人待勞,甚至不能自行進食,成身插晒喉管來延長生命,其實是延長他的痛苦,何苦呢 ! 不如早些輪迴,重新洗牌玩個鋪。

    回覆刪除
  4. 有所謂 "生不如死" 者...
    若是醫學界都判斷係不可逆轉的重病而病人要承受愈來愈多的痛苦, 去到某個階段就不妨顧及病人的意願...。
    這或者也可說是功德一件。

    回覆刪除
  5. 有些疾病 , 真会是痛不欲生 , 能令人可有尊嚴及無痛苦之下安去 , 是一件福德之事 , 我贊成安樂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