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九州行之四

六月二十五日(星期日)

熊本--->高千穗

酒店自助早餐

觀乎房間、設施及提供早餐的模式
應與年前西溫遊時所住的酒店俱屬同一集團經營




今日往高千穗旳包車抵達酒店門口
姨仔與司機招呼謦欬
 
在路上...





界石


 經常見到別縣的車在路上行走
沿途司機不時和姨仔說些地方掌故之類的有趣話題
姨仔即時傳譯
(啟程初段我在後座, 稍後移上前座以便影相)














包車司機 "埋站" 讓我們 "放鬆" 一下並小休一會


繼續前進

阿蘇
不過阿蘇火山不在今次行程之內
無緣登山



在望
高千穗峽...個路牌
私機見我不斷影相又專登坐上車頭
在這裡特意放慢甚至停下讓我他他條條咁影


到了




反肚





時近中午
趁未人多食此處著名的流水麵
從源頭(廚房?)放麵在竹的前端
麵隨流水從上游而下
"流麵竹水"
(我作的...XD)
如此食法
不知是否源自流觴曲水的靈感了
撈唔到就益咗坐下游的人

白麵 ~ 影得不大清楚 :P


  撈唔到都唔緊要
呢個係套餐嚟
玩完仲有呢尐嘢食
一條都撈唔到?
唔怕, 竹的末端下面有個筲箕裝番漏箸之麵條
點都有得食的... 哈。

食罷四處遊覽











坐番部包車離開高千穗峽
繞上山行






從高千穗返回熊本食晚餐
酒店附近有此街頭祭
我地自然入去趁下熱鬧並打下牙祭
(此熊本之乜乜祭,搞到過嚟香港;
早幾晚在奶路臣街見有一小食肆亦在門前擺隻熊嘜招徠。)


熊本為食七熊
還有一隻揸機
好在全部只八隻, 差一隻才是九熊
XD

只能略掃兩三檔
有尐買、有尐檔主送(見我地係遊客?)
淺嚐輒止
然後踱去食晚餐

雙英熊樣


走咯

今晚去食炸豬扒

標榜厚切


不勞日本通翻譯
看圖都知這間是歷史悠久的老店


我地上樓







磿芝蔴...喎

試三樣嘢
炸大蝦, 厚切、薄切豬扒都試齊






今餐食咁多炸物
幸有蘿蔔茸/絲和啤酒調和解毒
方不致即出血泡和痱滋



後記

近兩天新聞報道九州打風並暴雨演成大水災,
福岡、熊本、大分及佐賀數縣是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傷亡不少。

受災的幾個地方正正是我們今次九州行的路線所經或在附近不遠。
我們好彩,逃過一劫;至少免卻因天氣惡劣而阻誤行程。
電視所見,泥水洶湧湍急,
連曾有幾天每天往返都乘搭的JR九州鐵路線的部分路段都給沖毀了。

災情令人震撼之餘, 心更戚戚然。

在此希望大水早日消退,善後工作做得妥當...。


(九州行遊記至此暫停, 容後再續。)




4 則留言:

  1. 六月底至七月中有兩星期身處wifi不暢之境,現在才知九州有此災劫。日本是我喜歡的出遊地之一,在那裏總會感受到一絲華夏傳統文化的氣息﹗
    祝願歷劫之地早日消災、重新出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應該無乜事嘞卦?!

      刪除
    2. 不在行程之內, 因為我只說想比較舒服和食得好尐, 冇話要睇動物。 XDDD

      刪除